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20121008 Andrea[4Y11M]的第一本創作小書








20121008 Andrea[4Y11M]的第一本創作小書


明天就是姐姐的五歲生日!


今天下課去接她,老師說明天他剛好不在,所以今天先給他小禮物~一支鉛筆


回到家之後,姐姐說今天一起上課的一年級的同學跟她說~


明天是你的生日,我會準備一個禮物送給你,那你也要送我一個小禮物


然後整個下午我們家的姐姐一直非常忙碌的準備小禮物


一下動剪刀,一下用口紅膠,再用色筆塗塗畫畫


我看她非常認真不忍潑她冷水,因為我實在搞不懂他在做甚麼,我想同學應該也不懂


於是,就在爹爹回家之後,我請爹爹幫她用一張A4紙摺成一本小書的樣子



姐姐非常開心,開始在上面畫畫,之後跑來問我字怎麼拼


她很清楚自己要畫什麼,寫什麼內容


她說,要做一本像故事書一樣,一邊寫字一邊畫圖


姐姐努力的又畫又寫,還要貼貼紙,蓋印章


弄了好久,看得出來他很想睡,平時九點睡覺的她頻頻揉眼睛


眼看已經要十點了,她終於完成了


就這樣,姐姐的第一本創造小書在五歲生日的前一天誕生了







睡前,她還不忘要我幫她把書放到書包裡


雖然只是少少的字和簡單的畫


卻讓我和爹爹都很高興~


高興她可以用文字與圖畫表達自己的想法


高興她開始結交新朋友


未來,他會進步更多,擁有更多的朋友,讓她的學習之路豐富且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