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2007/9/4美國通關驚魂記!

2007/9/4美國通關驚魂記!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LA機場


這也是最關鍵的時刻


小心翼翼的把肚子藏好


我們挑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墨西哥人的那排去排隊


怎知那排是墨西哥人和華人兩人共排的


哇!這下糟了,那個華人海關問很多,而且有好幾個被帶走


我和老公挺害怕的,一直希望我們可以如願排到墨西哥海關


終於,要輪到我們了


我們前面那個人是到華人海關,那我們就應該是墨西哥人


但很害怕墨西哥海關問前面那個人太久,到時候就變成華人了


好在,墨西哥海關對我們揮揮手,我們開心的往前走去


此時,心裡忐忑不安,但是還是要表現的很自然


他終於開口了,但問的問題也讓我和老公傻眼


原來,我請旅行社幫我填寫第一天晚上的住宿地址


怎知,在寫城市時他寫簡寫,寫了一個MRY


海關問,Where is MRY ?


天啊!我當時根本沒看就直接帶出來了


我跟他說那是蒙特利市


他則要我和老公到旁邊想清楚


我心想,完了要被帶走了


結果不是,他完全不理我們,就讓我和老公在旁邊找資料


我們翻開旅遊書,打開電腦,準備打電話求救


結果網路不通,之前也沒有把信收下來,所以看不到


電話也不通


重要的資料在大皮箱裡,我們的隨身行李沒什麼資料


就這樣我們兩個就在海關櫃台旁邊翻資料


翻來翻去還是覺得應該是蒙特利市


看到旁邊有華航的人,我問他知不知道MRY是哪,但是他不知道


後來一個海關人員以為我們是等個要去小房間的,墨西哥海關又說不是


旁邊另外一個櫃台的海關還問我們是不是在等他,要我們到旁邊排隊


最後,墨西哥海關受不了要我們過去


我們說是蒙特利市,他則說要我們重新填寫


他一邊細細念,一邊問了幾個標準問題,讓我們按指紋和拍照


最後給我們蓋了六個月


YA!真是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我們大概在那裡站了40分鐘吧!


等我們順利出關,趕快找接機的人


就在我準備打電話的時候


有個人拿著我們名字的牌子走過來,問我是不是


他說他等了很久,連後面的班機都已經出來了,我們怎麼還沒到


還說因為我和老公穿大外套一看就知道是來美國待產的


 


那位司機大哥 曾 先生是個香港人,已經到美國很多年了


因為我們沒有要直接進月子中心,而是要先去玩玩


所以他帶我們去事先預定的旅館—襄賓旅館


櫃台小弟說我們沒付訂金所以沒幫我們留


不會吧!我們要流落街頭啦!


 


最後,曾大哥幫我們找了小台北旅館


一個晚上含稅63美元


雖然比我們之前預定的還貴


但是價錢就是殺不下來


沒辦法,已經很晚了,我們也累了


就這樣我們到美國的第一天晚上入住小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