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可以盡情借書的好地方~ San Jose Public Library

繼中文圖書之後,我覺得他們該開始接觸英文


姐姐對英文一直很有興趣,常常會自己從米奇妙妙屋裡發現英文單字,開心的跑來跟我說


弟弟則是對英文保持距離,他聽得懂,但是不肯開口說英文


讓他們習慣英文我決定從他們有興趣的卡通開始


平時他們看的米奇、小熊維尼與跳跳虎、DORA,有些是中文有些是英文,他們也都看得懂


但是,家裡的畢竟有限


我找到家裡附近的San Jose Public Library


在這裡和在台灣圖書館的借閱數量有很大的差別


以前在台北市一張借書證只能借六本書


這裡可以借100個items


哇~多麼驚人的數字,可以盡情借閱


每次我都先帶他們去DVD區,自己挑選想看的DVD


然後再到兒童繪本區,讓他們選想看的書


當然,我也會選一些是合他們的書


一次借閱的期限是三周


我們每次都是提著滿滿的書和光碟,開心的搬回家


這段期間他們會自己拿書來給我講故事


也會自己放光碟來看


 


到圖書館借書有一些好處~


書籍的種類多,各式各樣的內容都可以試試看


了解他們聽得懂的程度,以及感興趣的主題


還有一點就是教他們懂得分享與愛惜


圖書館的書和光碟難免有損壞,這時就是最好的機會教育


教他們要好好愛惜這些書本與光碟


才能與別人分享這些內容


 


在圖書館光碟時在太熱門,一些他們喜歡的卡通常常被借走,不然就是被損壞


不過,這樣也好,他們就會去找別的光碟,不再侷限在幾個主題


往往這樣也可以發現許多不同又有趣內容


以前在台灣,我就常帶他們去圖書館,現在來到美國,更是要好好利用這裡的圖書資源


我真的是太愛圖書館了,是我們全家休閒的好去處


 


San Jose Public Library http://www.sjpl.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