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Andrea[4Y7M]學前健康檢查與預防注射~寶貝真勇敢

因為媽咪的疏忽,我們已經錯過了學校登記的時間了


為了快點去學校登記,我和醫生約了時間早上9:15


一大早我們全家出門,先繞去老公公司把電腦都設定好,讓它開始工作,然後再去診所


我沒有遇過上班時間出門,交通還滿擁擠的,不過診所還滿好找的


我們還沒九點就到,等到九點診所開門,我們第一個


由於是第一次看診,很多資料要填


加上我們以前都是在台灣打預防針


診所幫我們把在台灣的預防針接種記錄全部登錄在黃卡上


看過所有的接種記錄,小姐告訴我,因為美國的預防針接種規定有些不同


姐姐今天一共要打四針


天阿! 好殘忍喔


心中暗自覺得對不起姐姐,如果去年有帶她給兒科健檢,他今天也不用一口氣打四針


好吧~還是要面對


我先在心中想了一下,決定跟她溝通,讓他有心理準備


我告訴姐姐,今天我們要做很多的檢查


醫生會看看你的眼睛、耳朵、還要聽聽肚子和背背


全部檢查完會給你打針


打針是要讓細菌不會跑到你的身體裡,他可以保護你


以後你到學校上學,要是有其他小朋友生病,你才不會被傳染


看他似乎已經聽懂我說的話


我問他~寶貝你幾歲,她回答: 四歲


我告訴他,因為四歲所以今天打四針(這句話絕對不是真正的義意喔!)


我告訴他,你要很勇敢,我和爹爹會在旁邊保護你,弟弟也會在旁邊陪你


後來,助理帶我們先去量身高體重


姐姐的體重46磅(約20.9kg),佔75%,身高42吋(約106.7cm),佔70%


接著量血壓,血壓正常


然後測聽力,姐姐一開始不知道要聽什麼


我就跟她說,我指著右耳說,如果這邊聽到聲音,就用手手指這邊,再教一次左邊


一開始還是不懂,漸漸的她終於懂要聽什麼了,就會指左邊指右邊了,聽力檢查結果是聽力很好


再來是視力檢查


助理先問姐姐看得懂英文字母嗎,我說可以,他說那就直接看英文字母,如果不會可以看E的缺口


視力檢查結果姐姐不到20/20,據說大概就是不到我們說的1.0


醫生後來解釋,一般五歲之後視力大概會穩定,有可能他還不到五歲看的還不夠遠,不用太擔心


老實說,我和老公很擔心,她還小的時候,老覺得她的眼睛有點斜,醫生都說長大會好


加上這次看的不夠遠,我們想要之後帶她去眼科仔細檢查一下


終於,助理檢查完,就等醫生了


過了幾分鐘,醫生走進來先寒暄幾句,問我們是不是剛來,我們說還了一陣子了


我們不好意思說,來一年了,都沒帶她們來檢查


醫生開始問一些關於姐姐的問題~


吃的好不好,我說好,醫生說姐姐的體重佔75%,要注意少吃吃糖、巧克力、起司和紅肉,多吃蔬菜水果,還有牛奶要喝低脂,問我有沒有喝牛奶,我說有,他說喝多少,我說早晚一杯,他說太少,一天要三杯,一定要補充足夠鈣質才會長高,不然就只會和我們一樣囉


再問~


睡的好不好,便便好不好,我說好


認不認識英文字母,數字,會寫英文字字母和數字嗎,回答都認識


數字會寫到多少,姐姐說會寫到100


會不會自己看英文說英文,我說不會,他說沒關係,小朋友很快的,不用太擔心


開始檢查眼睛、耳朵、口腔,然後聽聽心臟聽聽背,壓壓肚子,還檢查生殖器,他說第一次檢查都要仔細一點,不過真尷尬,剛剛帶她去尿尿,衛生紙有點殘留,醫生洗乾淨,真丟臉


接著就是告訴我視力普通,但不用太擔心,在大一點應該會好一點


再來說明今天要打預防針四隻,其中一隻是結核菌測試,後天要回來看結果


如果腫起來的部分超過10mm,就要再做X光檢查,如果結果是有結核菌,就必須吃藥九個月


打完針可能會不舒服,打針的地方可以給他冰敷,若發燒則給他退燒藥


重頭戲來了,醫生快速的帶進來四隻針


二隻針打左手二隻右手,醫生動作超快,我們配合抓緊


打完的地方,醫生用超可愛的圓型史努比的OK蹦貼起來


姐姐放聲大哭,一打完立刻說要尿尿,老公和弟弟陪同快速到廁所


我則到櫃台問一下是否結束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保險全額補助,所以沒付錢就離開


我跑去廁所外面等,姐姐一出來,我則給他一個大擁抱,告訴她,你真勇敢


後來覺得好像匆匆離開,還是回去櫃檯再問一下注意事項


助理說打針的地方,怕小朋友用力過度,之後會不舒服可以用溫熱的毛巾給他熱敷(怎麼和醫生講的不一樣),我問發燒幾度要吃退燒藥,她說100度,還給我一張單子,上面註明年齡體重要吃多少劑量,告訴我這些要CVS、Walmart, Target都有賣


總算結束在美國的第一次看診


為了鼓勵姐姐的勇敢,我請老公帶我們去Costco,然後他回去上班,等中午再來接我們


在Costco給他們看看書,之後吃她最愛的雞肉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