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寶貝長大了,要上學了,媽咪還沒幫他登記學校

20120525


Andrea[4y7m]寶貝長大了,要上學了


姐姐常常問我他什麼時候可以去上學,我總是告訴他等他五歲


為什麼是五歲呢,是我自己心裡訂下的


其實姐姐三歲半的時候在台灣上過二個多月的何嘉仁幼稚園


他從每天哭哭不敢進教室到後來超愛上學,一點點的成長


我們剛到美國,他還期待很快就回去上學了,可是一直沒等到


後來他知道他要在這裡上學,已經沒有要回去何嘉仁,就開始問我什麼時候在這裡上學


我總是很擔心他,英文不會,無法溝通,會不會每天哭哭


就這樣擔心一年,一年在家耍,在家自己教點英文、數字概念


現在他會自己寫英文字母、會背幾個英文字、寫數字、簡單加法,也快要把九九乘法表背完


覺得他常常問我一些英文怎麼講,對英文抱著濃厚的興趣,想看懂卡通在說什麼


我的英文這麼爛,已經沒辦法滿足他


我的想法~讓他有興趣上學才是最重要的


於是我想找個中英雙語的學校,起碼他說中文有人聽得懂


會想要五歲讓他上學,是因為他是年尾出生的小孩,比較晚讀一年


這樣算是和四歲的小孩一起念一年preschool應該ok


不過,就在我無意間查一個學校的名稱時,發現一個網站上說明了美國的入學年齡分割點不同


我仔細一看猛然驚覺,我們家的寶寶,雖然是10月年底的小孩,但是在美國加州他今年就要念幼稚園


加州政府針對入學年齡做了調整~


2012年11月1日前滿五歲,可上公立Kindergarten,之後則是2013年10月1日前滿五歲,2014年9月1日前滿五歲,以後就都是以9月1日為分界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公立的Kindergarten,必須在每年的三月四月提出申請


天阿! 這真的是一個晴天霹靂,現在都五月底了,學校已經快要放暑假了


我的寶貝他今年不能上學了~也不是不能,只是要去上私立的啦,而且離家比較遠


於是我花很幾個小時總算找到我們家學區的學校登記相關規定


還有機會~我們還是可以去補登記,只是不敢確定能不能在自己住家附近這個學校


這一天,我和老公一起看著學校的一些申請規定和所需要的文件


我們一起回想~


五年前,我藏著肚子到美國來,再帶著可愛的寶貝回台灣


當時的她好小好可愛,阿嬤看著我包著大圍巾,還問我寶寶呢,寶寶怎麼沒看到


一條圍巾就可以把他藏在我的懷裡


轉眼快五年,他已經長大了,就要進入學校接受正規的教育


真的是~寶貝長大了,要上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