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2Y10M] 這年夏天跟尿布說ByeBye~

 


這年夏天,阿弟終於和尿布說ByeBye~


有二個小孩,免不了總要來超級比一比


比誰先走路,誰先說話,誰先和尿布說掰掰


姐姐在1Y8M的時候因為我到美國生阿弟,把他留在台灣阿婆家


就在那年夏天,阿婆幫她脫去尿布,即使偶爾把巧玟阿姨的床尿濕了


阿婆還是不放棄讓她擺脫尿布,就這樣在阿婆的訓練下


姐姐在二歲前的那年夏天,跟尿布說掰掰


阿弟可就不同了


二歲時要訓練脫掉尿布


但是當時我們住在公司的宿舍,那鋪著地毯


為了不留下不好的氣味,就沒給他訓練


就這樣錯過了一個夏天


今年,一定要戒穿尿布


打從很早我就開始計畫著


首先,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帶他去尿尿,不過我常常忘記,等到想到時,尿布已經濕了 ------ 失敗


定計時器,每隔40分鐘帶他去尿尿,但是有時忘記繼續定時,還是會漏失 ------ 成功一半 


其實經過前面的訓練,阿弟已經大概知道自己想要尿尿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要讓他自己主動說出要尿尿


我們家現在是木地板,我不怕她尿濕,所以我給他穿學習褲


一開始起不了作用,一天換個好幾條學習褲,穿了一二個禮拜,我就放棄   ------  失敗


其實阿弟也不是都不會說,但是只要他一玩起來,他就完全忘記要尿尿,自然而然的尿下去


最後,我想一招鼓勵他的方法


小朋友似乎對貼紙都情有獨鍾,我也覺得榮譽榜是個不錯的辦法


我給阿弟做了一張尿布ByeBye的好寶寶記錄表,上面記錄著他每天的表現


然後給他一盒1000張的小貼紙


告訴他,你每尿尿一次,可以貼一張貼紙


阿弟超喜歡貼紙,他知道只要去尿尿就可以自己去挑一張貼紙


就這樣,他從一天3張貼紙,5張貼紙,再到好多張


有一天,他一開始貼了一張紅綠燈,為了想要紅綠燈後面排好多車,他努力尿尿


漸漸的他忘記尿尿完可以去貼貼紙,因為他已經自己把好寶寶記錄表拆下來看了又看,覺得自己很棒


不過他已經成功了,他已經成功的擺脫尿布


就這樣,這年夏天跟尿布說ByeBye~



  • 留言者: vivi
  • Email: vivi.lee.edm@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7-21 14:18:58

弟弟現在都會自己去馬桶尿尿囉,真是Good B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