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120803 Andrea Summer School課程結束~我以她的表現為榮!

20120803 Andrea Summer School學習成果報告


8/3是姐姐上課的最後一天!


我和阿弟特別去接姐姐下課,順便給他拍照留做紀念


這段上學期間,雖然姐姐是一天天的進度


老實說,我和老公常常很苦惱


也許是語言的隔閡,讓他上課無法完全明白老師說些甚麼


每天下課,我都會問他上課上什麼,如果是家裡已經跟學校買的教材,那就可以幫他複習


但是聽到的常常都是不知道,我往往是又氣又心疼


想想我們自己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個聽不懂的語言,但是必須要努力適應,那真的是很大的考驗


姐姐常常跟我說,班上的小朋友哭哭


我知道她很勇敢,她不哭,總是用笑帶過一切的尷尬與不知所措


但是我明白,對她幼小的心靈來說,必須逼自己面對一切,是相當殘忍的


姐姐最棒的是~他挺過來了,也辦到了,我以她為榮!


 


一整個暑假,她一共換了二個學校,待過三個班級


每次換班級,就可以從她的行為表現,看出她的緊張與害怕


看著他的進步,也見識到人真 的很有潛力


 


8/3課程結束的這一天,老師在包包裡放了一張學習成效評估表


姐姐喜歡唱歌和畫畫


對數字概念還不錯,但是有些聽數字,有時會聽錯,比如:17和70


在英文發音的部分,單一母音的字OK,但是二個母音就不太好,有些不會念


在人際關係上,她不敢與人交談,包括同學與老師,這點我已經知道,我每天都會問她跟哪些人講話,和哪些人玩,最早她是自己一個人玩,後來可以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但是還是不敢說話,即使知道哪個同學會講中文,她還是不敢,這點我有點擔心


 


接姐姐放學之後,我帶姐姐和阿弟到附近公園玩,結果遇到一個他們班上的小朋友


她一看到我們家姐姐,就立刻說~Hi Andrea,結果我們家姐姐只有傻笑


然後那個同學還告訴她的哥哥說,Andrea is my friend


她看起年紀比姐姐小,英文說得很順,很自然的和姐姐一起玩


後來幫她們二個拍照,留個紀念


看來姐姐要真的融入這裡的生活還需要一些時間的適應與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