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120825第一次看牙

20120825第一次看牙


我們到美國已經一年多,每個繳好多保險費,可是卻都沒看過醫生,連檢查都沒有


前幾個月還是因為姐姐要上學,要做健康檢查,不然,他們兩個寶也不會去見醫生


我和老公就是能拖就拖沒是不看醫生


 


我是一個很怕看牙的人,可能是以前小時候沒好好保健我的牙齒,導致後來的牙東補西補


每次聽到那些雞絲頭在嘴巴裡面鑽來鑽去,磨來磨去發出的聲音,就讓我起雞皮疙瘩


所以,現在只要牙齒一有異狀,我一定立刻去見牙醫,避免拖到後來要大修


二月份回台灣時有去檢查一下牙齒


但是這一兩天覺得牙齒酸酸,超害怕,立刻打電話預約


 


星期六下午,我們二個先填好資料,由我先去給醫生看看


醫生先簡單問診,問我有什麼不舒服或有異狀的部分,然後去照全口X光片


醫生說我的牙齒有一些以前補過的地方有新蛀牙,他會重新幫我補好


有一二顆可能要觀察,如果之後狀況不好可能要套起來


再來則是我以前有矯正過牙齒,但是我後來懶得戴維持器,現在有點位移,建議我晚上還要要戴著


還有下排牙齒的中間,有黏上固定的維持器,這個地方不好清理,所以以後建議還是拆掉,改戴活動式


把我的牙大致都看一遍,也讓我知道問題在哪


我則有一顆牙,每次用完牙線都會牙痛,我覺得是牙縫太小,所以每次拉扯會痛


但是醫生說這個牙縫還好,不會太密,看看是不是有細菌,洗完牙會不會好一點


當天就檢查與洗牙還看了怎麼刷牙的影片


下次預約一個小時補牙~


老公的牙可就讓醫生嘆為觀止


這樣的狀況都不會不舒服嗎?這是醫生的疑問


老公的牙狀況確實不好,之前他就有過不舒服,但是他很會撐


醫生只能把最大的洞,暫時先補起來,之後再補正式的


除了有蛀牙要補,也有已經發炎的,必須看看該怎麼處理


醫生說,這口牙今年是做不完了,看樣子工程很大


 


其實我們去年就該看牙了,保險費繳了,但是都沒用很浪費


我們一年可用$1500/人,結果去年一毛都沒用


今年,一定要好好利用


我跟老公說,這樣也不錯,剛好在下半年來看牙,額度不夠一次解決所有的問題


稍微一拖馬上就到明年了,新的一年又有新的額度可以用,這樣也不浪費


老公也預約下次一個小時的治療


 


牙齒沒問題,之後又可以大口吃冰淇淋,大口喝可樂,大口吃洋芋片,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