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0819 DIY黏土

姐姐上Summer School 時,為了鼓勵她,我會看表現給她貼好寶寶貼紙


當時告訴他,如果有20個可以去上樂高的課,25個可以得到小禮物


我給他準備的小禮物是黏土組


芝麻街的人物,配上英文字母,還有刀叉湯匙,以及一些蔬菜水果模型


二個寶都很喜歡,我也覺得玩黏土不錯,但是這個黏土讓我有點困擾


一是我覺得有點油的味道,二是阿弟每次都把所有顏色混在一起,讓顏色變的很醜


每次他們玩完,我都規定一定要用肥皂好好的把手洗一洗,總擔心有化學成分殘留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可以自製黏土,而且是用麵粉,不用擔心化學成分


於是星期日的下午,我便著手開始DIY,後來再用食用色素來調顏色,順便教一下顏色怎麼混出來


自己做的黏土因為都是可食用的東西,即使他們不小心把手放到嘴裡或是沒把手洗乾淨都不用擔心


不過我第一次做,我覺得好像有點太硬,顏色也混得不夠漂亮


等我再改良再把製作方法寫出來


不過,起碼我現在可以很放心的讓他們玩黏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