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哺餵母乳的必備利器1:擠乳器~AVENT單邊電動擠奶器



哺餵母乳的必備利器1:擠乳器~AVENT單邊電動擠奶器


一個好的擠乳器真的很重要!


剛出生的寶寶一天要餵寶寶很多餐,媽媽常常沒時間好好休息,更別說作好月子,我自己的經驗就是把奶吸出來存放,這樣即使寶寶喝奶的時間到了,還是有人可以幫忙餵母奶


坐月子期間我覺得自己像一頭母牛,每天努力的吃增加奶的產量,不停的擠以應付小寶貝的需求,對!就是要擠,要擠出來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奶產出


小寶寶剛開始的奶量不多,而且如果親餵他有時就會喝到睡著,所以將多餘的奶擠出是必需的


雖然第一胎我餵了一年三個月,但是我還是不會用手擠,可能是我的擠奶器很好用,後期寶寶長大了他自己會大口大口的吸,加上我的奶也沒這麼多,也就沒擠出來的必要


那就來說說我的最愛~AVENT單邊電動擠奶器


 



 


 


最初我一共有三台擠奶器,一台是美樂單邊電動,另外一台是AVENT單邊手動,最後一台是貝親,只是我根本沒開過,這些都不是我花錢買的,都是姊妹們當初為了要餵母奶所準備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失敗,那擠奶器都只用過幾次,一知道我懷孕紛紛拿來給我,希望我給擠奶器新生命


我確實一懷孕就打定主意要餵母奶,這是最天然也是最營養的,沒有理由捨棄他


好了!既然我有三台擠奶器,為何最後我又自己花錢買一台呢?


當時在月子中心待產,許多媽媽都說AVENT單邊手動好用,擠的乾淨又不會痛,阿!我的AVENT單邊手動在台灣沒帶到美國,當時參加說明會的時候有一個有經驗的媽媽說美樂最好用,所以那時我就只準備帶美樂電動到美國,怎麼到了這裡卻變成AVENT單邊手動最好用,我緊急的請姊姊幫我從台灣寄過來,經過漫長的郵寄終於收到


不記得最開始是用美樂電動還是AVENT手動,總之兩個輪流,只要擠的出來就是好的,大概就是先用AVENT手動先擠出花灑狀的奶量,改用美樂電動衝刺,縮短擠奶時間,最後再用AVENT手動收尾,據說AVENT手動可以擠的很乾淨,其實我自己覺得美樂電動有算乾淨啦,奶奶本來就不可能完全吸光光


這樣擠奶很累,尤其要洗二組擠奶器還要消毒,好在當時坐月子老公都會幫忙,不然我可能洗到哭


後來,有隔壁間的媽媽跟月子中心借了一台美樂雙邊電動,很專業的樣子,一次左右開工,挺有效率的,後來也借我試用,我發現比我的陽春版擠奶器好的地方就是他可以調整吸奶的速度與力道,每個人對疼痛的接受與忍耐力不同,這台專業的擠奶器就可以視個人來調整,只是要花錢,就不必了,反正單邊一樣啦!


不過我自己後來用比較多的是AVENT手動,半夜起來擠奶不會吵到別人,美樂電動的聲音確實有點大聲,加上用起來順手,吸乳的效果也不錯,但是手動就是累了點,效率不佳,有時奶量大,只有一邊擠奶,另外一邊也在滴滴答答


後來又一個媽媽說他比較了很多台覺得AVENT電動的評價不錯,他決定買AVENT電動,什麼!AVENT有電動的,怎麼不早說,大家之前去逛賣場不是都只有看到AVENT手動,何時有AVENT電動,他說是新的,可能一些賣場沒賣,要網路購買,他已經訂了一台,等他用的不錯我可以去買,聽起來很不錯喔!


我天天擠奶天天等待他的AVENT電動擠奶器快點送來,再不來我可能來不及買,後來這個媽媽跟我說,因為地址有問題貨已經被退回去了,他們已經重新出貨,過幾天他果然收到貨,我一看和手動的用法用構造都差不多,只是他改成電動的,而且如果沒電池時可以直接改為手動來用,所以他是手動電動二用


這不錯,我都用AVENT手動擠了半個月了,現在才知道有電動,立刻請他幫我買,真巧,之前那個地址錯誤的因為和他核對過地址,又再次重新遞送,所以沒多久就都到他之前訂的AVENT電動擠奶器,我們就直接付錢接收了


AVENT電動擠奶器效率好,很快就可以擠好一大瓶奶,而且他的擠奶速度是具有記憶性,只要先將自己擠奶的速度記下來,這就是你自己的擠奶速度,想快想慢自己決定,隨時可以改,再者,他可以插電也可以用電池,在沒有插頭的地方如果要擠奶可不可以使用電池是很重要的,像我有時奶漲要擠奶剛好在車上,只要接上電池他依然是電動的擠奶器,而且四顆電池可以用很久


其他AVENT電動擠奶器就和手動擠奶器一樣,吸的乾淨也較不疼痛,只有一個缺點,那就是配件很多洗的時候要慢慢刷乾淨,這點就比美樂麻煩,不過整體而言他真的很讚,我餵母奶他是大功程


不過台灣的AVENT單邊電動擠奶器很貴,可能對於不知道能不能擠出奶的人而言可能下不了手



  • 留言者: 青鳥
  • Email: alicelee58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1-05 14:51:11
不好意思 請問AVENT單邊電動擠奶器需要多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