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哺餵母乳的必備利器4:哺乳衣、哺乳睡衣

哺餵母乳的必備利器4:哺乳衣、哺乳睡衣


哺乳衣我個人覺得很重要,有很多媽媽都會選擇開襟的衣服還餵母乳,我當然也有這樣做,畢竟要餵一段長時間,全部都買哺乳衣很傷荷包,而且款式當然也較受限制,比較漂亮的衣服當然沒有作成哺乳衣


雖說如此,我還是喜歡哺乳衣帶給我的便利與舒適,餵母奶的媽媽都很辛苦,如果不能很順手其實很容易就因為不便而放棄,所以哺乳衣一定要,尤其哺乳睡衣


我的寶寶晚上都會喝著奶睡著,半夜也會要奶奶,當時是冬天,我每每要打開睡衣的釦子露出奶奶給寶寶喝奶時,我都覺得好冷,所以就會拿一條毛巾蓋在自己的胸部,但是我和寶寶一起睡著時,毛巾也會滑掉,又感覺一陣冷,後來我就上網買哺乳睡衣,他在胸部的二側都有開口,寶寶要喝奶的時候只要把胸前的開口打開就可以了,只露出奶頭寶寶就可以吸允,我則不會著涼,相當好!


哺乳衣也是一樣,他的設計都是可以讓乳頭露出來,而不會曝光,有時候我們穿開襟的衣服餵奶要自己稍微注意不然會走光,過去在台灣餵母乳沒這麼盛行,所以哺乳衣的款式都比較少,現在政府大力推行餵母乳的媽媽變多了,哺乳衣的需求也變大了,現在在網站上可以看到許多美麗又時尚的哺乳衣,而且價位也比以前便宜,我只要有空都喜歡上網去逛逛,看看有沒有新款式,給自己添新衣,做一個快樂又美麗的哺乳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