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哺餵母乳的必備利器5:育兒背巾

哺餵母乳的必備利器5:育兒背巾


帶小寶寶出門最怕要在外面餵母乳,現在有很多地方都有提供哺乳室,但是哺乳室有時為了方便管理都會上鎖,你必須去找人拿鑰匙,這種上鎖的哺乳室因為少人用進去就會有一味道,我最喜歡百貨公司的哺乳室,又明亮又乾淨可以舒服哺奶也可以幫寶寶換布布,只是你不可能只去有哺乳室的地方,在外你必須找一個地方可以讓你遮蔽,而且寶寶喝奶也需要一點時間,最好可以坐下擺個好姿勢,偏偏這一切都只是最好,如果不好呢?怎麼辦,我就用育兒背巾


育兒背巾可以直接把寶寶固定在胸前,而且還可以具遮蔽性,即使在行動中,寶寶也可以繼續喝奶,寶寶的體重有背巾撐著分布在肩膀上,比起用手直接抱著來的輕鬆


當初我不知道有育兒背巾,到美國生產時我也帶了一條傳統的背巾去,覺得不好用都沒有用到,後來在回台灣的LA機場,我看到一個媽媽就用背巾把寶寶背著,他自己還有手可以辦理入關手續,我和老公一看覺得實在太方便了,回到台灣我開始上網找,才知道原來有這種背巾


這種育兒背巾我可也是研究了一陣子才下手購買,我買的是媽媽餵的育兒背巾,坊間有很多類似的產品,我為什麼會選擇媽媽餵呢?主要是他的扣環是塑膠的而且布與扣環都經過重量測試,即使寶寶長大了,體重變重也可以用,不用擔心斷掉的危機,再加上布料是比較薄的比較不悶熱


先說扣環,為何選擇塑膠扣環,我打算再生第二胎,甚至帶寶寶出國玩,到時候進出國時在機場都要做金屬的探測檢查,有些是使用金屬的扣環,這樣檢查時就會嗶嗶叫,用塑膠的扣環就不會有這個疑慮了


再說布料,寶寶喝奶的時候都會用力,常常流汗,如果把他包裹在厚厚的包巾裡面他一定不舒服,即使不喝奶的時候他也是緊緊的依偎在媽媽懷裡,小寶寶的體溫高,容易覺得熱,如果布料太厚,他也會覺得很悶熱,沒法安穩的睡著,還有太厚的布料比較不好操作,對於初次使用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笨拙,最後束之高閣,除了布料薄較透氣外,他的花色很多,可以挑一個自己喜歡的花色


最後就是售後服務,我自己自認不聰明,所以買的時候特別找老公陪同,因為我怕我不會用,多一個人可以幫忙記,服務小姐細心的解說,要我注意一些細節與重點,之後還告訴我產品有附光碟,要是不會可以在家慢慢研究,我回家不敢拿寶寶來試驗,怕我沒綁好寶寶被我摔到了,後來總覺得怪怪,不是很順,拿出光碟看了又看,自己試了又試,就是不知道哪裡出問題,我想起小姐說,如果有任何不問題都可以回去門市,他們會儘可能的幫我找出問題


我又回到門市示範一次我自己的做法,小姐看過之後指出我做錯的地方,經過調整,終於可以牢牢的把寶寶背在身上,當初去門市時就覺得小姐的態度很好,他也一直表示有問題可以回去問,讓我很安心,所以沒有再去找其他廠牌,直接買回家


寶寶比較小的時候半夜會吵,我就用背巾背他,他可能覺得有安全感,就可以安穩的再入睡,後來寶寶比較大比較有抵抗力我就常常用背巾背著寶寶到處去,即使在外遇到要喝奶,也不用怕,每每用背巾背他就會有人看看我,覺得很方便,也曾經在市場被攔下來問背巾多少錢,好不好用等等,背巾的布料很長,我個子小總會剩下一大塊布,於是我就用剩下的布料綁在寶寶頭上給他當頭巾,很可愛的,常有人以為帽子和背巾是一套的,其實他們是一條,這條背巾我用一年多,一直到我又懷孕了,不適合背大寶寶了才沒用


當初買的時候很多人都說那背巾真貴,不就是一條布上面加一個環,也可以賣這樣的價錢,所以很多人都是來借看,然後回去自己做一條,現在想想一條可以用這麼久,而且都是經過安全測試,最重要的是再次讓寶寶聽聽媽媽的心跳,讓我們距離更近,這一切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