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2006/10/26 調養身體

姐姐生過一個寶寶,但是就是生不出第二胎,我們姊妹倆一起為生孩子努力


姐是看過中西醫了,也吃了不少藥,但是仍舊沒有好消息


有次姐回家,剛好碰到爸爸的朋友,那個朋友是中醫,問姐說,兒子這麼可愛,怎麼不再生一個陪他作伴,姐說想生但是生不出來,於是那中醫便建議我姐去吃中藥,其實那時我姐已經在吃中藥調養身體,中醫說吃三個月沒改善就不用吃了


在爸媽的關切下,姐決定換吃中醫的藥,姐覺得目前吃的藥已經吃了一陣子試試看別的方子也不錯


媽告訴我此事,要我和姐姐一起去給中醫把脈,當時正好我自己也希望能夠有所改善,正在愁是不是該去看醫生,就這樣我和姐姐開始吃中藥


看中醫那天,醫生為我把脈,直說我的脈很弱,子宮很寒,我說自己的肚子都是冰冰冷冷的,如果肚子熱熱的就是生病了,老實說,我以為那是正常的


醫生說因為子宮寒,所以就算真的受孕了也容易流產,所以最基本的就是先把身體調養好,這樣才是根本


既然找了醫生,便要相信他,雖然老哥和嫂嫂都說十個醫生有九個都會對無法順利懷孕的婦女說相同的話,但是,我後來問問其他同學才知道,肚子冷冷是不正常的


我自己也因為開始吃中藥,認為自己應該真的很快就會懷孕,因此開始吃維他命,因為很多人都說有些維他命最好在懷孕前三個月開始補充,因此,我開始輪流吃新寶納多和善存再加上我們家的益母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