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2007/3/24(六)10週,Baby有人形了!領到媽媽手冊囉!



今天掛26號,我和老公算算大概10點半左右可以看到,我們十點出門,結果,我到那一看才到17號,而且這17超久,就在10:45醫生匆匆離開診間,我猜大概是去生孩子或是開刀吧,快11點老公終於停好車來陪我,我跟老公說,希望12點以前可以見到醫生,不過天不從人願,我可是等到12:15才叫號


由於人超多,所以今天沒有在婦產科前面等,於是一叫號我立刻衝去診間,突然發現有人竟然偷偷在我之前跑進去,護士還是,喔!你來囉!好像我遲到,我明明已經很快了嘛


坐在診間聽醫生問診,前面的人要求醫生幫他開胃藥和B6,醫生說要他開始新寶納多,他問DHA,醫生說可吃,但是吃不吃沒關係,這倒提醒我要記得問DHA,加上醫生要他補充葉酸,讓我覺得疑惑,不是已經吃新寶那多,裡面已經有葉酸了,難道劑量不足,還需要額外補充


終於輪到我了,醫生說Baby從頭到腳的長度是3公分,大概是9週又5天的大小,我剛好滿10週,這樣的大小算正常,這次看到Baby的人形,頭大大,好可愛


醫生說還有二週都還在危險的日子,還是要多小心


因為我的年齡未滿34歲,可以不用強制做羊膜穿刺,安排我做初期唐氏症篩檢,由這個檢查來看唐氏症的機率,以決定是否需要做其他進一步檢查,並且告訴我今天可以拿媽媽手冊,以後都要帶,按照上面的時間做產檢


後來,我問醫生有關葉酸的問題,醫生說新寶納多主要是補充鐵劑,葉酸是不夠的,而且葉酸應該是在懷孕前就要吃,不是現在吃,現在吃對寶寶是沒用的,如果我要吃,他可以幫我開藥,還跟我說很貴喔,要吃嗎?我說要,他說,騙我的一個月6塊,後來我又問DHA他則說,這沒什麼根據,沒說吃了一定會比較聰明,他媽媽沒吃,他不也當到醫生,我說你媽媽可能那時候多吃蔬菜水果,飲食均衡,呵呵,原來醫生也會開玩笑啊!


後來批價時才知道,葉酸漲價了,醫生不知道,變成一個月8塊,呵呵!


今天批價時領了媽媽手冊,超開心,後來又去檢驗室抽了三管的血,開始一些孕婦的例行檢查,再來就是等星期一打電話預約初期唐氏症篩檢


而今天前面看診的媽媽也是有做初期唐氏症篩檢,他今天13週,那時做的時候已經看出來寶寶有小雞雞了,他一直跟醫生說真的嗎?會不會看錯,醫生說男生不好嗎?第一胎應該是男生女生都好吧,他說不好,他覺得女生以後才會幫忙照顧弟妹,剛好和我相反耶!我希望有小哥哥可以帶小妹妹,所以希望是男生,呵呵,我下次就能知道Baby的性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