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2007/4/1(日)美國待產的開端

之前我就曾和老公就寶寶的教育做了討論,可能有點早,不過目前的教育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每天改來改去,無所適從


當時,我們就曾討論到,如果有需要,我會帶小孩出國唸書


其實,除了教育我們還考慮過,如果是個男寶寶,是不是該去美國生產,這樣以後就沒有兵役問題


最近老公想換工作,所以想著,如果剛好沒有喜歡或適合的工作,乾脆帶我和寶寶出國,一方面學英文,一方面待產


以前我就一直想出國遊學,但是沒有勇氣


這次老公說要一起去,讓我有一點點勇氣


但是,我是一個面對現實的人,我立刻想到經濟問題


在美國待產需要不少錢,因為沒有保險


在美國食衣住行樣樣都要花錢


雖然大姑說在美國念短期的英文不貴,但是總要生活


除了美國當地的花費,我當然想到我目前的工作


我目前只教一天的課,但是也不能現在立刻說不教就離開


至少要把這學期教完


那時已經六月中了


我的肚子藏的住嗎


以現在的肚子成長速度來看應該是可以的


我現在已經要11週要邁向12週了,體重沒什麼增加,肚子也沒大多少


之前,我覺得去美國只是「可能」,而不是絕對


但是,今天晚上聽到老公與婆婆的對話


我突然覺得老公是很堅定的~


老公告訴婆婆如果是男寶寶我們就可能去美國生產


婆婆說你們不能重男輕女


我們說,是男孩子有兵役問題,不是重男輕女


這時他才認真的與老公對話


婆婆當然是認為經濟的問題很重要,他的能力有限,如果我們沒有一點積蓄,要全靠他在台灣賺錢,幫我們負擔在美的花費,他會負擔不起


告訴我們,錢花完再賺就有,但是,不能不夠就貿然行事


我聽的出來,婆婆是答應讓我們出國待產,他也願意負擔一些我們的花費


不過還是要我們多收集一些資訊,儘可能省錢


我真的很感動,也謝謝婆婆的支持


當天我就清楚的知道老公要去美國的決心


雖然我的內心是害怕的,但是我相信老公會保護我和寶寶



  • 留言者: joanne
  • Email: joannechou@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4-10 17:02:26

Vivi:


我是在加州的滿意寶寶


他沒有很多的廣告 但是是靠口碑吧 房東媽咪是這樣說的啦


我6月初就會過去了但是8月才會去住在月子中心裡 你呢??如果到時你還沒過去 我在告訴你住的結果囉..


其實加洲真的很多家你可以上網看看 但是最好還是找台灣人的囉


Joanne


[版主回覆04/10/2007 17:20:09]

Joanne:


謝謝你!我會再多方比較


我也想要找台灣人經營的,這樣風俗民情應該比較像


希望你過去美國之後能告訴我對你的坐月子中心的感想


祝你一切順利


Vivi







  • 留言者: joanne
  • Email: joannechou@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4-10 13:07:18

Dear Vivi:我會決定去美國待產是因為之前在那裡6年 因為唸書加工作


那裡的環境真的對小朋友的學習是很有幫助的


所以如果只是現再花幾十萬位寶寶的未來鋪路的是真的是很值得的


因為公民到高中之前的教育是政府補助的 大學的學費也是我們之前去唸的十分之ㄧ


帶產中心是之前我美國的房東媽媽幫我找的 是她朋友的小孩在那做過月子


但是是在加州 我有看到你想去德州是嗎??德州 我就不清楚了但是可以幫你問問 因為我有一各同學也是嫁到德州....加油VIVI


Joanne


[版主回覆04/10/2007 13:40:37]

Joanne:


經過一些考量,我現在可能會以加州的坐月子中心為主


請問你是在哪家坐月子中心?請給我參考參考!


謝謝!







  • 留言者: joanne
  • Email: joannechou@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4-09 22:42:14
不要擔心喔..我也是要到美國待產 其實也會害怕過不去 因為我打算7個多月才過去 但是美國的月子中心會教導妳很多通過海關的小技巧 所以不要害怕喔
[版主回覆04/10/2007 11:36:56]

joanne:


謝謝你的留言,讓我安心不少


希望有機會能聽聽你是如何尋找美國待產資料,以及如何選定坐月子中心


很高興與你認識,期待你再次留言!


Vi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