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2007/1/18(四)中醫說法~吃滷味也會有可能流產?

傍晚看中醫,換中藥內含生化湯成份


看完西醫之後,我立刻去找中醫,告訴他我流產了


中醫的說法很奇特


問我有沒有吃一些刺激性的東西,我說有吃麻油雞,算不算,醫生說不算


問到最後問我有沒有吃滷味,我想了想,有耶!


中醫說,因為賣滷味的商人為了讓東西快速入味通常會使用中藥材,而那些中藥材對孕婦不好,加上子宮較虛弱者,便會造成流產,他之前就遇過一個婦女,連續流產,後來不斷的詢問才知道,那婦女喜歡吃滷味,常常晚上就到滷味攤報到,後來叫他不要再吃之後,就順利生下小孩


中醫叮嚀我吃東西一定要小心,因為我的身體本來就不是很好,對於生冷的東西一定要忌口


中醫當天為我抓了不同以往的藥,並且在藥中加入生化湯成份,除了清除因流產而未清乾淨的的髒東西,一方面要趕快保護子宮,唯有保護子宮以後才有機會受孕,我當下緊張的問,那這個月還有可能懷孕嗎?中醫說,照顧好子宮是有機會的,當時,我還真的有點難過,深怕就因為自己的不小心,使得受孕機會下降,當然醫生還是給我鼓勵,要我先照顧好身體,之後一定有機會


這次因為藥不同,所以要喝之前要另外加上米酒,感謝我的老公,總會幫我把藥準備好,熱好,謝謝老公!


 


關於滷味的故事~


年底去台中老哥家,晚上繞到逢甲夜市吃東西,後來買了一份滷味,隔天早上老公就上吐下瀉,躺了二天,那幾天剛好是排卵日,也就造成西醫說的精子或卵子品質不良


其實,我和老公很少吃滷味的,那次到台中夜市因為不知吃什麼,才吃滷味,結果老公上吐下瀉,後來隔沒多久,我自己有天買滷味吃,也直拉肚子,當時,我還跟老公說,我們跟滷味不合,沒想到,後果竟是如此,此事之後,每每經過滷味攤,我都會快步離開,心中害怕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