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2007/7/23 27週+1超音波檢查:霹靂!羊水過多,Baby大一週

2007/7/23 27週+1超音波檢查:霹靂!羊水過多,Baby大一週


健保在整個懷孕過程當中僅提供一次超音波檢查


這次的檢查老公不可以一起進去,所以我自己去


一開始看到Baby真的超開心的,很明顯他又長大了


檢驗的醫師告訴我Baby的各個部位,但是並沒有告訴我詳細數字


過沒多久,他醫師告訴我,羊水比較多喔!


我聽到這句話有點愣住


這是什麼意思?對Baby有什麼影響?會怎樣?


開始有一堆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中


原本的喜悅突然間全部消失了


醫師手中不斷的移動,利用超音波照著Baby的每個地方,仔細的檢查著


但是,我的心已經飛離了,我無法專心的看著螢幕上的Baby


腦中不斷思考,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為何會這樣?


 


我整理一下思緒,開口問醫師~


●請問羊水太多對Baby會不會不好?


Baby本身不會不好,但是媽媽會覺得肚子比較緊繃,比較有可能早產


●為何會羊水太多?


原因不明,有可能是Baby的消化系統不好,早成吞嚥上的困難,於是醫師幫我仔細檢查Baby的消化器官,告訴我Baby的消化器官目前看來很好,胃也夠大,如果胃太小,會怕是為太小或二個胃所造成,但是目前看來很好,而且沒有兔唇,那唇顎裂的機率就很小了,至於其他的部份,有些是隱藏性的,超音波無法看出,若以目前的檢查,Baby一切都很正常


●如何可以控制羊水量不增加?


沒辦法,要完全靠Baby自己吞嚥,未來只能定期追蹤,只要沒有持續增加就沒關係


●那羊水量目前和別人比起來多多少?


以測量的結果來看,若別人是20而目前檢查大概在22,所以只有多一點點,不算多很多


 


Baby還有一個問題是Baby的體重有點超前,今天應該是27週,不過Baby的大小已經有28週了!


 


哎!將近25分鐘的檢查,我只有前五分鐘是開心的,接下的時間則是憂慮不已


最 後 醫師問我何時還要產檢,我說大概二週,他建議我早一點先和醫生約診,以了解Baby的狀況


走出超音波檢驗室,我的心跌到谷底,我一直的問自己為什麼,非常想哭,我不敢打電話給老公,我怕我會哭出來,他在上班會擔心


我像似沒了魂的搭公車回家,接近老公下班時他打電話給我,開心的問我今天Baby怎麼了阿,有沒有長壯壯,我不敢多說,只說,不太好,Baby長太大了


老公回到家打了一下我的頭,直說Baby長第一名有什麼不好,我竟然說不太好


之後,聽我說完羊水過多的問題之後,才知道我所說擔心的


當下,立刻上網掛號,明天就去看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