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07/7/7 24週多,喝糖水做妊娠糖尿病檢查

又到了產檢的日子,真高興,加上上次都不知道Baby的狀況,今天格外期待


因為網路掛號的號碼很後面,所以我和老公決定提早出門,用人工掛號


我們9點就抵達醫院


怎知,小姐竟然把號碼排在所有人的後面,我從51號便成98號


實在是太可惡了,只說那是電腦排的


 


我先到護理站報到,量好血壓和體重,小姐說今天要喝糖水,要自費50元買葡萄糖


驗尿完之後,我就喝了糖水


因為時間真的還早,我就和老公到附近逛逛買早餐


可我喝了糖水不能吃東西,老公也就懶的吃了


 


很快的我又回到醫院繼續等待


喝糖水之後半小時,我去驗血,雖說驗血完之後就可以吃東西


但是我沒心思,只看著燈號怎麼跳這麼慢


覺得孕婦在醫院等待產檢真的很不人道


挺著肚子,長時間的等待,難道沒有更節省時間的方法嗎


 


到了12點我還沒見到醫生,我心想如果12點半能進去大概就謝天謝地了


結果我等到1:20,終於等到了


 


醫師為我和老公解釋Baby6.5cm,心跳也很正常,是個女生,沒有兔唇


咦! 醫生竟然知道我和老公怕Baby兔唇,他會讀心術嗎


我告訴醫生,上次做高層次超音波時Baby的臉看不清楚,我們很怕他兔唇


為了解除我們的疑慮,醫生又再次仔細的端詳,告訴我們Baby很好


Baby沒有兔唇,而沒有兔唇的寶寶,通常也不會有齒顎裂,那機率很小的


頓時我和老公終於可以安心


接著,醫生說Baby體重約600~ 700g屬於中上程度

 


後記:


由於前一次產檢小姐就告知這次要喝糖水,還一直提醒我記得不要空腹,不然有些媽媽會不舒服


於是,我就乖乖的在家吃過早餐才去醫院喝糖水


結果,血糖過高


後來詢問才知,必須要空腹,所以記得,要喝糖水那天,要空腹喔!


與前次的產檢相比,這次雖然等超久,不過知道Baby健康長大一切都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