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2009/1/24 Baby 12週 初期唐氏症篩檢


2009/1/24 Baby 12 初期唐氏症篩檢


今天是小年夜,做完檢查要回家提早吃年夜飯,所以必須帶著大寶寶


但是姊姊似乎定不下來,一下出聲音,一下動來動去,不得已老公只好把他抱出去,所以有些檢查的過程他沒看到


檢查的蕭醫生有點delay,我預約2:30但是三點還沒到我,又要我們幾個孕婦一起聽他解說,他拿著前面做完的報告漏漏長的說一堆,我個人是沒有很專心,因為我只關心我等一下的檢查,至於原理就隨便吧!但是可以聽到一個重點,那就是他說自己是權威,他做的檢查相當精準,他的判斷不會錯


終於輪到我了, 蕭 醫師不斷的滑動手中的儀器,偶爾說一下他現在所做的部位,一直都說很好,我也都很放心,還有告訴我,肚子裡面的寶寶氏弟弟,真是令人開心。


突然他說有一個不太好,那就是寶寶的頸部透明帶厚度2.8cm,略寬,天阿!這不就是今天的檢查重點嗎,那是不是代表寶寶有問題,他剛剛又一直說自己的檢查不會有錯,我真想哭


老實說,從他說寶寶的頸部透明帶厚度略寬之後所說得話,我大概沒聽進去幾句,滿腦子都想怎麼辦,怎麼會


檢查結束, 蕭 醫師還是解說了一下,他說血液檢查ok,由於我的年紀較大加上頸部透明帶厚度略寬使得唐氏症機率變大,以後要多注意心臟部份的檢查


我和老公一得到這樣的結果,當下決定要做羊膜穿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