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2009/5/11淚眼汪汪與寶寶通視訊

2009/5/11淚眼汪汪與寶寶通視訊


2009/5/11抵達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設定網路,準備連線!


我想寶貝女兒,從和他掰掰開始就未曾停止


我一直強忍著眼淚不敢讓老公看到,他一直認為寶寶不能帶在身邊他也捨不得,但是這是一個既定的事實,我必須要接受,即使流淚也沒有用


MSN與台灣通上線我就激動不已,一看到寶寶在那一頭叫著媽媽,我更是無法控制眼淚,我躲在旁邊哭,寶寶沒看到媽媽便一直叫,後來他也哭了,就這樣我們兩個就在世界的二端哭著,我喊著寶寶,他叫著媽媽,天底下有什麼比這樣的畫面還讓人來的心酸,我哭著不停無法言語,寶寶也不停的哭著,阿婆一直說寶寶很乖,要我不用擔心,但是我就是無法停止牽掛


想想二年前他在我的肚子裡,我們一家三口快樂的在美國待產,去年又隨老公到美國出差,前二次的美國行都有他的存在,如今我一樣待在宿舍裡,卻不見寶寶的身影與笑聲,叫人不相思也難


在日後的幾天,我還是常常偷偷掉淚,只是都不敢讓人知道,每當有人問起,這次怎麼沒有帶寶寶來呢?寶寶沒來會不會捨不得?聽到這些話我的心中又是一陣酸,這是廢話嗎,誰會捨得和寶貝分開,我討厭這些話題,我討厭別人問我想不想寶寶,這些人很壞,當然他不是故意的,他並不知道這些話已經讓一個媽媽心中難過又自責


雖然來美國已經一個多禮拜了,但是我偶爾還是會看著照片想著女兒默默的留下眼淚,現在大多固定晚上九點也就是台灣時間中午十二點和寶寶通視訊,有次阿婆很早就Call我了,但是我的電腦不順,通視訊會斷線,寶寶和阿婆在癡癡的在電腦前等著,後來是叫老公快下班,回來通視訊,那是我就猜到應該是寶寶在想媽媽,昨天(5/20)中午的視訊畫面沒有看到寶寶,阿婆說寶寶七點多就起床了,已經累累去睡覺了,我說那等寶寶起床再通,我等到晚上快十二點,寶寶終於醒了,他大聲的叫著媽媽和爹爹,然後在鏡頭那端笑瞇瞇,後來阿婆說要他站好,不然我看不到,一直躺在阿婆身上磨蹭,阿婆跟他說你不是想媽媽,沒看到媽媽不是會哭哭,他笑著不好意思的假裝哭哭,但是我一聽到他想媽媽哭哭,我就很想哭,我強忍著眼淚,這次不敢在他面前流淚,後來阿婆說要帶他去吃蘋果,我們快速結束視訊畫面,當畫面一關掉,我的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掉下,我抱著老公哭,跟他說寶寶想媽媽會哭哭耶,老公說他就知道我一聽到一定也會哭,一直安慰我


雖然我知道哭不能改變什麼,他依舊在台灣,我依舊在美國,我們依舊距離遙遠,我還是要等生完小孩做完月子才回台灣,但是我就是沒辦法看開,沒辦法不想念女兒


還記得上次在月子中心,隔壁的媽媽看準時間剖腹產加上坐月子三個禮拜,大概在美國停留一個多月的時間就準備匆匆趕回台灣,我問他為何這麼趕月子不坐一個月,他說要回去看女兒,當時我還想有差這麼些日子嗎?現在我完全明白,這就是媽媽,每個媽媽都捨不得見不到自己的小孩


距離回台灣的日子還有三個多月,我必須停止流淚,不然對小孩胎教不好,但是我該如何做呢?如何調整心情呢?我需要好好想想



  • 留言者: 美國月子中心團購達人
  • Email: usabornbaby@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7-21 14:22:12
你的文筆很好, 寫得非常感人...... 有空來找我哦.





  • 留言者: 凱媽
  • Email: sharon_27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7-06 11:08:35

我看了也都哭了,小孩不能在身邊,感傷是一定的,想當初,兒子在基隆給公婆帶時,


我都會捨不得的哭了,何況你在遙遠的美國,不過你放心,小安安很好,聽說他又吃的更胖囉,


她也會和阿公阿嬷視訊喔!大家都很照顧她的,好好待產不用擔心喔。



[版主回覆07/07/2009 01:00:13]珮
終於要進入倒數階段了
這個禮拜我就要到月子中心待產
醫生說我的肚子比較大
可能會提早生
生小安安的時候我也是提早
所以這次應該也差不多吧
這樣我就可以提早回台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