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San Jose美味廚房】2009/5/19 做蔥油餅+養肝茶

San Jose美味廚房】2009/5/19 做蔥油餅+養肝茶


我不喜歡吃蔥,但蔥油餅可以接受,冰箱裡還有蔥,麵粉也是現成的,我決定做蔥油餅


做蔥油餅要先做燙麵,我好像是最後的冷水加太多,整個麵團軟趴趴,不管了,凡事都有第一次,這次不好下次改進,我總共只做了四個小小蔥油餅,分別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冷凍庫裡,目前還沒吃,還不知道味道,也不知道面皮是否成功


除了蔥油餅,今天還煮了養肝茶,什麼是養肝茶,就是紅棗茶啦!以前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坐月子不能喝水,每天都喝養肝茶,其實之前參加媽媽教室有時會提供養肝茶,那就是紅棗茶


當時在月子中心每天喝養肝茶,做完三十天的月子回到台灣,媽媽說月子要做四十天,他又幫我補了十天,當然我也就繼續喝養肝茶


紅棗茶說來簡單,但是如果直接放到電鍋裡煮可能需要多煮幾次才會有紅棗的味道,那時在家我都煮好多次,一次煮一大鍋,後來有次看懷孕媽媽的雜誌才知道紅棗先泡過再煮就很容易了,於是我前一晚就先把紅棗洗過泡水,第二天早上起來看,果然紅棗被泡到大大粒,而且水有點紅紅的,好像紅棗的味道有溶在水中,接著只要把紅棗煮沸就可以喝囉!完全不用花費力氣,也很省電,最重要的是很好喝,如果太甜還可以加點開水,依據自己的喜好調整甜度


我通常只喝紅棗茶,紅棗老公會加糖冰起來變成蜜紅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