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2009/2/25 Baby 17週羊膜穿刺檢查

2009/2/25  Baby 17週羊膜穿刺檢查


預約早上10到診間,10:30做羊膜


早上到醫院先去報到,結果小姐說上次給的單子錯了要重新填寫


又說今天會做一次產檢,而且會照健保的超音波,又問我有沒有預約高層次超音波,我表示高層次超音波已經預約4/3


 


到了診間剛好十點,怎知 黃 醫師去接生了要等半小時


哎!怎麼這麼剛好,我都夠緊張了,結果還要再等一等


我先跟診間的護士報到,他說醫生去接生要等半小時


又說因為我已經預約高層次超音波,所以健保給付的超音波就等那時再來預約即可,我問大概何時可照,他說大概要一個月後,這樣寶寶才會有所變化


護士看了看我的資料,知道我今天要做羊膜穿刺檢查


他問我,你自己一個人來嗎?我說是


他接著說,做完羊膜穿刺會不舒服,一個人來的話,做完檢查就要在檢驗室外面休息20~30分鐘比較好


 


聽到這些話讓我更擔心,很怕自己檢查之後會很不舒服,那時我該怎麼辦


出來之後我一 邊等黃 醫師,一邊打電話給老公,問他要不要來,可是老公來也只可以看一下診間的超音波畫面,其他的檢查他也都不能看,其實來真的只是花他的時間,所以老公決定等我做完檢查他要來接我回家


 


因為醫生去接生的關係,整個診間相當忙碌,快11點才輪到我產檢


寶寶今天17週快要18週,是男生,羊水夠多了,今天抽羊水剛好,超音波上面黑黑的部份就是羊水


我跟醫生說我有便秘與痔瘡的問題,他說對孕婦來說這是常見的問題


因此幫我開藥


之後去抽血,再去批價,接著就是去超音波室外面等著


超音波室今天也是忙碌不已,小姐要我先去上廁所,等著他叫名字


等到快11:45終於輪到我


剛好可以和老公的午休時間配合,我進去之前先跟他說,他則回家開車


進去超音波室,首先小姐先幫我測量一下寶寶的大小,約18週,是男生


接著,他開始準備無菌的用具,接著在我的肚子上塗上一大圈一大圈的碘酒


沒多久, 黃 醫師來了


他先確定有照過寶寶的大小,接著幫我的肚子上放上無菌的布,中間有一個洞,要我的手不要亂動,接著利用超音波照了肚子裡的寶寶,告訴我,黑黑的部份是羊水,告訴我這樣看寶寶再來抽羊水很安全,不會傷到寶寶


接著就從我的肚臍下方下針,針有多大或多長我是沒看很清楚,感覺上是用一般的針頭前面插進去,然後接上針筒,這個針筒就有夠大隻


一開始在抽羊水時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愈抽愈多就覺得肚子被壓迫著,有一點不舒服,大概一管八分滿然後貼上棉花就結束了,這樣 黃 醫師完成他的工作,真的大概三分鐘他就完工,接著小姐幫我用酒精擦肚子,告訴我要在外面休息二十分鐘才離開醫院


因為羊膜穿刺有千分之二的流產機率,因此這幾天要多休息,不要提重物,有任何的身體不適,就要到醫院來看看


走出超音波室也不知道是不是原本緊張的心情頓時放鬆,還是因為檢查的關係,突然覺得好睏,好想睡覺


在醫院休息三十分鐘老公剛好到,回家的路上我先買了麥當勞


到家老公又趕著回去上班


我則安頓一下寶寶,跟媽媽說一下就先去休息了


未來這一個禮拜一定要好好休息


弟弟你在媽媽的肚子裡也要健康長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