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寶寶成長大事,如何斷奶成功!

寶寶成長大事,如何斷奶成功!


打從一知道懷孕我就一直在做抉擇,問題每每考驗著我


先是餵母奶這件事!


我想繼續餵老大母奶,希望給他滿滿的愛與營養


每當有人問他是吃什麼長大的,我都會驕傲的說母奶,大約八個月大怕他營養不夠開始有給他睡前喝一瓶奶,但是他晚上還是會找媽媽的奶


而我也不排斥給他奶,反正他睡得好,長得好,都OK囉!


但是懷孕了,醫生都建議我該給寶寶斷奶了,一方面他夠大了,另外一方面怕到後期容易子宮收縮,這樣比較不好


我清楚也了解斷奶的時候到了,但是該怎麼做


有很多人一定給過意見,告訴你在奶頭上塗上各種辛辣的東西,寶寶吃了不喜歡就不會要再吃奶了


可是我們家寶貝可就沒這麼好騙


一開始是胡椒粉還有苦茶也是,他嘗一下確實是不吃了,但是後來味道淡了,他照吃不誤,而且用胡椒粉真的是笨方法,搞得我自己刺刺癢癢,後來老爸的朋友說用黃連。


好!就用黃連


寶寶很聰明,他的反應也讓我哭笑不得


用黃連的當天,我和老公躺在床上,寶寶躺在中間,照例他要吃我的奶才睡覺,於是我拿了黃連塗在奶頭上,寶寶吃了第一口臉色大變,開始吐口水,然後用手去抓嘴巴裡面的黃連,接著竟然是把手放到老公的嘴巴裡面給老公嚐嚐看味道,真是的,我和老公快笑翻了,似乎在說,很難吃耶你吃吃看阿!


從此我放棄了用任何東西塗抹在奶頭上,寶寶不喜歡,我也覺得怪怪,老公更可憐還要被拖下水吃寶寶的口水


但是斷奶還是要斷阿


於是我想了一個最自然又沒有傷害力的方法~讓他累到睡著


這個辦法很好


寶寶現在已經會玩了


他不知道白天和晚上,當然也不知道何時該上床睡覺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累了他就會睡


於是下午我把午睡時間調整早一點,讓他早一點午睡,只睡一下不要太長時間


午睡過後就不可以睡了,晚上給他洗澡喝完奶之後陪他玩,盡量消耗他的體力,他玩累了就自己睡著了


一開始想要睡覺時,就會過來拉開我的衣服,要喝奶奶


我不給,而且陪他玩,轉移注意力


最後一邊玩,一邊睡,多幾天他就放棄來找我的奶


就這樣斷奶成功!


寶寶正式斷奶的時間是一歲三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