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San Jose美味廚房】2009/5/13 包高麗菜水餃

San Jose美味廚房】2009/5/13 包高麗菜水餃


前一天老公和我先去一趟大華超市,買了一些食材,這次不用照顧寶寶,我有比較多的時間煮一些東西


上一胎到了懷孕後期腳部水腫像極了剛發過的麵包,老公都說我是麵包超人,對於會水腫的人醫生都會叮嚀不要吃太鹹,外食的人都知道,外面賣的東西都是重口味,又鹹又油,這對一般人都不好,更何況是會變身為麵包超人的孕婦


於是我決定自己動手DIY


首先,我想到了水餃,他可以當正餐也可以當點心,包好之後還可以放在冷凍庫裡很好保存,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不難啦!


我已經很久沒進廚房做菜了,太困難的就別來考我,我只想為自己準備一點糧食,卻不想為難自己


我喜歡高麗菜,包餃子當然選擇高麗菜水餃


去年來美國在大華超市有買到台灣高麗菜喔,心中一直期待這次也可以買到,可惜超市裡只有一般美國當地的高麗菜,就將就的用吧!


做高麗菜水餃不難,但最累的莫過於切高麗菜,我切切切,怎麼切了老半天只有一點點,我買了 二磅 的肉,用了一半,但是高麗菜怎麼切就覺得不夠,真的很累,不僅手酸腳也酸,真覺得自己真找碴,買一包不就好了,幹嘛沒事找事做,最後切完整顆高麗菜才覺得和肉的比例差不多,真後悔自己太早把肉放進去,不然我應該不用切這麼多的菜


再來就是包餃子囉,這個就容易多了,可以坐在椅子上看著電視慢慢包,我把每個餃子包的鼓鼓的胖嘟嘟的,排著整整齊齊,看了就很開心


這次從切菜到包好餃子加上清理廚房,總共花了四個小時,包了55粒水餃,共花費4.89元(高麗菜1.16,絞肉2.14,餃子皮1.59),一顆0.099約台幣三元


花的錢不多,但是花的時間實在太多了


後來吃餃子發現菜切細了,都快吃不吃菜菜的感覺,下次我一定不要再切這麼細,可以節省時間,又有好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