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赴美待產,該如何安排大寶寶

赴美待產,該如何安排大寶寶


赴美待產,該如何安排大寶寶,這個問題相當困擾我


寶寶一直都是我自己帶,他沒有離開過我,我很擔心他會不能適應沒有爹爹和媽媽不在身邊的日子


但是大寶寶在美國出生,小寶寶如果沒在美國出生似乎不公平,而且將來如果真的要帶寶寶去美國唸書,二個身分不同很麻煩


於是赴美待產勢在必行!


我開始思考各種可能性~


可能性一:有沒有人可以到美國幫我帶寶寶,我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人,唯一較為適合的人選便是大姑,語言他沒問題,進出美國他有經驗,加上他有女兒可以和寶寶作伴,如果他能到美國幫我帶寶寶一個月,這真是太美好了


我和老公商量,老公探探大姑的想法,他則表示時間還很久,他無法預估當時的事情,而且不確定他女兒放暑假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當時他的小女兒是否有人照顧,如果他婆婆當時失業,可以在家幫他帶小孩,那他就ok,這樣充滿不確定性的答案讓人心中很不踏實,無法確定寶寶當時是否有人照顧


這期間,我還想過老公美國同事的老婆,甚至是同事的爸媽,但是都不好,經過了這件事,老公告訴我一件事:不要把別人放在自己的計畫裡,說得很好,這是我們自己的事情,不可以把責任丟給別人,我必須自己承擔


可能性二:自己帶!我無法和寶寶分開又不能把別人放進我的計畫中,於是我決定自己帶,雖然老公一直說自己帶會很辛苦,但是我真的想不出可以怎麼辦,我的規劃就是等到我要去月子中心待產時便把他帶去月子中心,等到我要生產與坐月子時找當地的保姆,預計幫我帶二週,過了最辛苦的二週我就可以自己帶寶寶,老公直說這樣我會太累,但是沒辦法,他是我的寶貝。


老公必須要提早到美國出差,我又不敢自己一個進去美國,如果一開始便和老公一起進去美國,就會有快半年在美國,天阿!我不能接受半年沒見到我的寶貝


可能性三:寶寶留在台灣!寶寶很可愛,也很討人喜歡,所以舅舅和舅媽都說要我把他留在台灣,他們可以幫忙照顧,我雖知道他們會對寶寶很好,但…..


哎!這是我不想要的選擇,從寶寶出生至今,我們都陪著他,看著他翻身,看著他爬,看著他慢慢的長大,如今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要缺席一段時間,我和老公都捨不得,但是這個方案似乎可以讓寶寶得到比較好的照顧,我也可以在月子中心充分休息


其實我自己已經決定要把寶寶帶在身邊,不管別人怎麼說,不管多累多辛苦,就算我自己真的無力帶必須找保姆,我也要在美國找,讓我看得到寶寶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第一,老公出差的日子一直延後,從原本的二月底一直往後延,還不知道何時才要去,我心想真好,這樣我就可以在台灣做產檢,不用擔心在美國太長時間所面臨的產檢問題


第二,突然全世界出現了新流感疫情,從墨西哥延燒到美國加州,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是個回事,反正加州很大,但是隨著新聞每天報導全球感染與死亡病例時,我開始有點緊張了,因為墨西哥和洛杉磯相鄰,所以在洛杉磯也出現病例,現在範圍縮小到洛杉磯,而且據說時間會一直拖到九月秋天的時候


哇!這太可怕了


開始有人關心起我去美國待產的事情了,我自己也開始在心中盤算著


四月中疫情已經快速在全球蔓延,死亡與感染的人數急遽增加,美國加州當然名列其中


寶寶是個活潑的女孩,他喜歡人群喜歡小孩,他喜歡和人牽牽手,在這個充滿細菌的大環境,對他似乎不太好,他還那麼小,抵抗力不夠


於是我和老公做了一個相當殘酷的決定:把寶寶留在台灣給舅媽照顧


美國生產我非去不可,老公出差也是一樣,為了保護寶寶只有把他留在台灣


說也真巧,我們一決定把寶寶留在台灣,老公就被公司命令立刻到美國出差,這一切似乎都安排好了,我產檢剛好做完重要的檢查,寶寶確定留在台灣,老公就要出差了


這是一個令人不捨的決定,從下定把寶寶留在台灣我就晚上偷偷躲在被子裡面哭,我不知道哭了多少次,但是我不敢說,不然老公會說,你不要去美國生好了,你留在台灣,於是我偷偷流淚,有時靜靜的躺在寶寶旁邊看他睡的好甜,我抱著他不禁流下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