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San Jose美味廚房】2009/5/14 煮紅豆湯

San Jose美味廚房】2009/5/14 煮紅豆湯


昨天包餃子實在太累了,今天就準備最簡單的,煮個紅豆湯吧!


也不知道是因為搭飛機的關係,我老覺得腳好像有點水腫,為了避免變身麵包超人快快喝紅豆湯


紅豆和綠豆不同,煮綠豆湯一下子就好了,但是紅豆不容易煮爛,需要一點時間,我決定採用老媽的悶煮法


一早先將紅豆洗好泡水,中午過後便可以煮了,先將紅豆煮滾,然後關火用悶的,悶個十幾分鐘,然後再開火,這時會發現紅豆已經有點小爆開了,如果不喜歡太爛,這樣再次滾開當然就可以收工,但是我喜歡軟綿綿的口感,所以我就再讓他滾一下,然後同樣關火用悶的,再給他悶個十幾分鐘,這次的紅豆就會大爆,只要再開火煮一煮,很快就會軟綿綿


我是為了避免水腫而吃紅豆湯,所以不加糖,我把湯的部份和紅豆分開,湯的部份我喝,少部份的湯與紅豆加上糖,給老公當作紅豆冰,冰冰的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