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2009/5/11 寶寶和阿婆散步去,媽媽爹爹出國去

2009/5/11 寶寶和阿婆散步去,媽媽爹爹出國去


寶寶是個敏感的小孩,他似乎知道我們即將遠赴美國,他開始黏著我,什麼事情都要媽媽,以前他只會黏著阿公阿嬤,只有晚上睡覺會找我


現在不論吃飯還是穿鞋他都只要我,以前舅公帶他去買布丁他都會很開心,也會開口叫舅公,自從舅公說要帶他回家,他就不叫舅公了,而且只有說去買布丁他才肯讓舅公牽手走出去


出發日期終於確定了,母親節隔天5/11星期一我們就要出發前往美國了,這個時間比我自己期望的時間早了二個星期,但是已經比原本的二月底好太多了


我和舅媽說好我即將出發,母親節當天因為剛好要幫清水的阿嬤(寶寶的阿祖)過91歲大壽,所以他們說當天吃完飯就把寶寶帶走


我和老公當然不捨,和舅媽商量星期一再來把寶寶帶走,讓我們再和他相處一晚


寶寶是個小幫手,他會幫爹爹拿褲子,會幫媽媽拿鞋子,看到我在收行李,他則在旁邊拿東西,每每我把拖鞋放進皮箱,他就把拖鞋拿出來給我穿,怕我光腳丫,當時的我真的是又心疼又生氣,心疼的是他這麼的貼心,氣的是我就快收不完了,他還把東西拿出來,有時對他大聲幾句,就覺得自責不已,只能等他睡了才來收,就這樣收到早上四五點


5/11終於來到了,我還有一些東西還沒收完,於是在房裡把東西收好,中午過後老公回來了,我們則帶著寶寶去買一些還未準備好的東西,下午舅媽和舅舅來了,吃過晚餐,我就跟舅媽說,不用等我們搭車離開,你們可以先帶寶寶離開,不然回到家會太晚


我從來沒有對寶寶說謊,我如果說要帶他出去玩,就一定會做到,要給他吃布丁也一定會給,這次我跟寶寶說阿婆帶你去散步,我深深覺得自己在欺騙他,幫他穿上衣服,戴上帽子,背上背包,把他的手交給阿婆(寶寶叫舅媽阿婆),他對我笑笑揮揮手,懂事的和阿婆和舅公牽手離開,這一幕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我無法忍住心中的悲,眼中的淚,我跟媽說要去屈臣氏買東西,在路上我抱著老公哭,遠遠的我看到寶寶走回來,我不敢回頭,我怕自己忍不住心中的激動,我怕他突然叫我媽媽,我會更捨不得


雖然去買了東西回來之後,心情有稍微平復,但是還是不捨,還是心疼


八點多接機的車子來了,因為行李多後座放了行李,於是老公坐在前坐,我一個人坐在後座,就這樣往機場的路上,我還是偷偷流淚,只是沒有哭出聲音,我擦擦眼淚,告訴自己要堅強,我即將要面對的另一場戰役,我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情很自若的面對美國海關,好讓我可以得到半年的簽證


後記:實在是太匆忙了,忙著打點寶寶,忙著收拾行李,忙著平復心情,剛開始都沒注意到來接送的車子是BMW,一直到上了車,看到駕駛座的方向盤才發現,原來今天接送的車子這麼高級,原本在車子外面走來走去時只覺得車子很大,進去坐之後覺得位子寬敞滿好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BMW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