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San Jose美味廚房】2009/5/18 做牛腩飯+驚魂可樂餅

San Jose美味廚房】2009/5/18 做牛腩飯+驚魂可樂餅


牛腩飯算是一個簡單又便利的菜了,只要把飯熱好,淋上牛腩就可以開飯


由於老公不吃中餐,中餐我都是一個人吃,吃完再陪老公午睡,所以中餐最好可以簡單的解決


早上我便把牛腩飯煮好,中午就可以享用,剩下的就用保鮮盒裝起來,放到冰箱裡,下次要吃的時候再拿出微波就好


傍晚,我想到還有一些絞肉還沒用完,來做可樂餅吧


我從沒吃過可樂餅,並不知道應該是什麼味道,反正按食譜一步步的來應該不會太離譜,我這裡沒有磅秤,我不知道肉肉到底是多少,其他的材料也都大概放一點,後來發現牛奶放太多了,整個可樂餅有點溼有點軟


下鍋油炸時,一翻面就斷成二塊,我實在覺得很傷腦筋,後來想先給他炸定型,然後再炸第二次,而且先放到冷凍冰一下,這樣就不會軟趴趴了,果然經過冷凍真的比較硬也比較好操作,由於油炸要多油,所以我用了一個小鍋子,雖然一次炸的量不多,但是卻可以省油,我炸著炸著,終於完成第一次炸定型,準備把油溫加高,讓他上色起鍋,可是油鍋小一下子油鍋就高起來了,我之前忘記開排油煙機,又沒開陽台的門,整個空氣不流通,廚房溫度升高,這時突然警報器響起,天阿,嚇死我了,我立刻打開排油煙機,關掉火,拿著手中的油鍋,打開陽台的門衝出去,希望溫度可以快快下降,我手中那油鍋裡的可樂餅還在批哩趴拉的作響,過一會警報器停了,我回到廚房,不敢再用油鍋,反正我所有的料都炒熟了,加上已經炸過一次,只是要再上色,就算了吧,我把可樂餅放涼後用保鮮膜包一包,決定要吃的時候用烤箱烤熱


其實聽到警報器響起時我真的很緊張,因為我堂妹過去曾經在國外飯店裡煮火鍋,結果警報器響了啟動自動灑水系統,結果地毯溼了,所以東西都溼了,他還因此賠了錢,就是聽過這樣的例子,讓我非常擔心會自動灑水,那我就有得賠了,好在警報器響過就沒事,不過倒是讓我驚嚇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